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及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1-22 15:34:16   作者:袁千懿   来源: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120午,学校纪委召开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会,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玉峰主持会议,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夏玉峰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希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袁家军在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宋依佳代表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研究部署学校纪检监察巡察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举措。

夏玉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全校师生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向“双一流”建设目标稳步迈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聚焦高校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和纪检监察干部职责使命,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工作成效,强化自我监督,尤其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