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焦点
区领导、校领导一行调研指导学校复工复产复学及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6 14:49: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北碚区副区长魏兴贵、副校长王进军一行先后深入大学科技园、产业技术研究院、柑研所等单位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复学及防疫工作情况。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等有关职能部门陪同。

在大学科技园,魏兴贵副区长、王进军副校长深入了解了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察看了园区消毒检测设施设备、消毒实施情况和园区无人机“巡岗制度”。大科园严格按照区政府和学校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园区管理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月24日,大科园获批复工的企业88家,共计676名职工返岗,企业复工率达49.7%。

魏兴贵副区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园区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的宣传指导,按照分类复工、科学防控、分批返岗、错峰出勤、弹性工作的方式,有序推进园区企业尽快复工,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二是校、地、企三方要紧密合作,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三是要熟悉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精准指导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四是要精细化管理企业,严格审查企业复工条件,建立一企一档,一员一档。

王进军副校长强调,促进企业复工对经济平稳发展很重要,疫情防控期间绝不能放松,入园职工必须佩戴口罩,在岗企业职工规范执行1米以上的工作距离,倡导企业职工自带餐食、分散就餐。在校学生企业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学生返校的规定。希望进一步加强推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

随后,王进军副校长一行前往产业技术研究院、柑研所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对产业技术研究院、柑研所防疫工作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王进军副校长强调,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柑研所作为科研单位,要在确保防疫前提下做好值班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建立预备隔离点,准备好消毒用品、口罩等物资;采取弹性上班等措施、有力有序开展科研工作;拓展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网络+导师+研究生等模式,改变科技服务方式,切实为科研服务对象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