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11 11:08: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10日下午,学校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主要工作。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在东方红会议厅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旭锋主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校教代会常委、有关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网络视频会议。

张卫国校长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工作,明确了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展抓质量、改革抓体制、稳定抓责任、保证抓党建,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更加注重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更加注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张卫国校长围绕两大部分具体内容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制订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运行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思想理论和宣传文化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新学工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统战、群团与离退休工作。二是聚焦“双一流”建设,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评价制度体系改革,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计划,推进研究生质量提升计划,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着力锻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稳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整体功能,提高对外开放办学水平,强化办学条件保障。

李旭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李旭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旭锋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同志、全校师生员工、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指出目前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切实做到六个“毫不松懈”:毫不松懈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松懈地实行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监测,毫不松懈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毫不松懈地指导好师生居家学习生活,毫不松懈地发挥自身优势为抗疫全局多做贡献。

二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在学校将迎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验收的关键时刻,要将这两项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全校上下要树立全员参与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目标导向,对照指标抓落实;强化问题导向,查找差距补短板;强化效果导向,提升质量促发展,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打响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整体战。要抓牢组织领导,要抓好关键少数,要抓细执行落实,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考核机制,坚决杜绝党建、业务的“两张皮”现象。

李旭锋书记强调,疫情当前,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懈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