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03-27 17:01: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学校于3月26日下午在东方红会议厅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高等教育治理。校领导、党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李旭锋主持会议。

会上,两位党委委员作主题发言。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部长朱德全以大学治理应对危机的现代化考量为主题,提出当前高校在应对重大危机的教育治理中必须彰显理性、精神、逻辑,坚守跨界融合与引领、坚守大学理性与精神、坚守治理逻辑与价值。教务处处长吴能表结合疫情期间的学校教育教学情况,从坚持立德树人、促进技术融合、健全治理体系三个方面对重大疫情下的本科教学进行了反思、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有关重要决策部署,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学习心得。副校长陈时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文旭、荣昌校区党工委书记卢跃进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清醒认识制度优势、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创新学校工作方法、提高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把握新闻宣传话语权、培养学生责任担当和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

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指出,党委中心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教育部系列部署,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在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一要把好线上课程质量关,推动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在当前形势下取得实质进展。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增强育人责任感,静心从教、潜心育人。三要切实把握育人导向,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旭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疫情既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系统学、一以贯之学、结合实际学。二要慎终如始,精准施策,统筹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谋划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重点任务、主动服务抗疫大局上持续发力。三要因势利导,奋发有为,着力推动学校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结合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结合实际谋思路、定举措、推改革、促发展,着力提升治理效能、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着力助推决胜脱贫攻坚,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奋进之笔”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