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次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3 10:43: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0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 12 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党委书记、疫情防控总指挥李旭锋,校长、疫情防控总指挥张卫国,北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疫情防控副总指挥江绪容及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副总指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部署了开学防控工作。党政办主任黄杰汇报了关于结束弹性上班、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科研运行、图书馆实验室有序开放等有关事宜和应急处理工作方案及应急演练工作方案;学工部部长孙楚航、研工部部长尹晓东汇报了关于学生错峰返校和日常管理有关事宜;教务处处长吴能表、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涛汇报了关于开学后本科生、研究生教学运行有关事宜;保卫处副处长鲁森汇报了关于校园封闭管理有关事宜;后勤集团总经理方开学汇报了关于学生用餐、宿舍管理和后勤保障有关事宜;校医院院长吴宗辉汇报了关于防控物资准备及发放有关事宜;国际处处长张发钧、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猛汇报了关于境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信息中心副主任王雪飞汇报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化应急项目建设准予采购的事宜。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江绪容常委通报了北碚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介绍了北碚区关于学校开学的相关防控要求。同时,就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按照科学制定方案、做好充分准备、防控工作到位、确保万无一失的原则谋划开学准备工作;二是认真研制开学工作方案加强校地联动,共同做好准备工作;三是要注重统筹协调,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家校协同。

张卫国校长强调,开学准备工作关键在抓落实。各级领导、各个单位要按照确定的任务单和时间表,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往前赶、往早做、往实抓。要注重人文关怀,防护物资要备足,着力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引导。要科学安排好教学科研工作,及时调整学时安排,统筹好课堂教学、实践实习和毕业就业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秩序良好、安全稳定。

李旭锋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开学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领导干部以高度负责态度认真谋划开学工作方案,思路清晰、举措精准、切实可行,为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主动思考、密切配合,切实把工作思考再深入、再仔细、再到位,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矛盾。要加强与家长沟通工作, 争取家长支持和社会理解。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