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焦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第十六个民族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22:15:16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   来源: 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和谐、团结、积极的校园氛围,学校自11月20日起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六个民族节系列庆祝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安春元,学校民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11月20日下午,民族文化游园会在第三运动场举行,安春元来到游园会现场,参观各个少数民族展台,并与各民族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到场的各民族师生们积极参与到特色活动中,品尝民族特色美食,体验民族风情。各民族师生还自发地聚在一起,伴随着欢快的舞曲激情起舞,现场欢歌笑语不断,民族团结氛围浓厚,呈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景象。

当晚,民族风情歌舞晚会在光大礼堂举行,安春元学校民族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全程观看演出。晚会分为水浸碧天万物兴”和“山海浮金盛世平”两个篇章,流光溢彩的舞台,婀娜多姿的舞步,深情高亢的歌声,各民族师生载歌载舞,礼赞国泰民安。晚会为各民族的文化交流提供了宝贵的平台,既展现了各民族瑰丽文化的独特魅力,亦彰显了学校学子的青春活力。

学校还通过向全校各民族师生发出慰问信,开展民族团结宣讲会、民族团结主题座谈会、民族博物馆开馆日、民族风彩摄影作品比赛、民族特色名片设计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营造喜庆热烈的民族大团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