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系列报道
【走进科技系列报道之一】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甘薯科技活动周和科技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8 00:04:47   作者:傅玉凡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为推动全校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展现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就,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让师生深切体验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助推进步的力量,进一步彰显学校在助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书写的高校答卷、扛起的高校使命,结合学校科技活动周具体安排,现特在校园网主页开辟“走进科技”专题,突出宣传报道学校在科技创新、科研育人等方面的担当作为。

 

近日,学校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保健甘薯 健康中国”为主题开展2022年甘薯科技周活动(重庆)。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傅玉凡研究员、重庆三峡农业科学院张兴端研究员、重庆农业科学院钟巍然副研究员等专家和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宣讲。

宣讲团5月22日至29日分别在重庆武隆苍沟乡苍沟村、彭水黄家镇刘家坪村、平安镇平安社区、新田镇石龙村,万州区恒合乡国兴村、凤安社区和学校围绕“甘薯起源与传播历史,甘薯科技前辈科精神传承,甘薯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甘薯品种、种植、加工科技”等内容宣讲甘薯科普知识,开展甘薯加工产品体验、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科技帮扶彭水品种引进试验的现场栽插等等活动。活动期间发放优质健康种苗5万余株,新型纸册种苗3000余株,发放科普资料400余册,受累计400余人次。

活动得到了相关区县、乡镇农技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农户纷纷表示在科技周活动中收获满满。参与活动的宣讲团成员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做好薯类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