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四十八】助力绵碚科技合作 柑桔研究所与绵阳市梓潼县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9-03 23:19:44   作者:丁增富   来源: 柑桔研究所   浏览次数:

9月1日,柑桔研究所与梓潼县人民政府在梓潼县会议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明刚,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光明,梓潼县委常委卢昊、副县长蒲应平,重庆市北碚区科技局副局长宋晓辉,所党委书记尹晓东、所长陈善春及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梓潼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会议由梓潼县委常委卢昊主持。

签约仪式上,蒲应平与柑桔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就《梓潼县蜜柚(柑橘)产业技术研发》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尹晓东为梓潼县天宝柑桔合作社颁授“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梓潼县蜜柚(柑橘)专家工作站”站牌。

蒲应平致欢迎辞。宋晓辉介绍绵碚科技合作情况。刘明刚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对双方合作成功表示祝贺,他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用、信息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推进梓潼蜜柚产业提质增效,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陈善春介绍柑桔研究所基本概况。他指出,柑桔研究所拥有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2个科技创新平台,在所内建成全国最大、世界第二的柑桔种质资源圃,相继育成推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新品种。柑桔研究所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针对梓潼县蜜柚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着力通过品种改良、技术支撑,为梓潼蜜柚产业的品质提升、品牌做强、产业链条延长、效益提高等进行系统性优化,助力绵碚合作,为梓潼县蜜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