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五十】学校获批与潼南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发布时间: 2021-09-10 23:20:31   作者:国内合作处   来源: 国内合作处   浏览次数:


日前,农业农村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会上,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公布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学校作为技术对口单位,与重庆潼南区成功获批共建全国首批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2021年中央1号文件有关部署要求,探索科技支撑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机制和模式,农业农村部于今年正式启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是新时代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的有益探索,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着力加快破解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学校将与潼南区在开展前期校地合作的基础上,以共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农科特色和科技、人才、成果优势,精准对接潼南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从生产到加工到品牌创建,推动科技、人才、资本、数据等各类创新要素集聚,加快科技与产业、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实践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为潼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