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之八十九】水产学院赴资中、眉山、雅安开展走访调研与技术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7-24 23:11:56   作者:陈博   来源: 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5日—17日,水产学院三十余位教师在党委书记朱汉春、院长苏胜齐的带领下赴四川省资中、眉山、雅安等地水产养殖企业走访调研,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服务。教师们深入塘边车间查看水产养殖生产情况,了解生产一线需求,解答技术疑难,助力地方渔业振兴。

7月15日,学院一行在近40度的高温下来到资中县泰之源水产养殖公司和资中吉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等方式,对高位池水产养殖基地及南美白对虾养殖发展规模、健康养殖技术、产销情况及高品质水产品产业链升级初加工项目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养殖企业进行了技术指导。

7月16日上午,朱汉春一行来到眉山伟继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教师们在伟继公司总经理张继业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厂化生态循环水恒温鱼苗培育车间、集装箱生态循环水养殖区及健康水产养殖设施设备等,现场了解了工厂化生态循环水种苗培育、成鱼养殖新模式的技术理念及生态养殖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张继业总结了自伟继公司同水产学院共同搭建实验教学基地以来的合作成果,院企双方就进一步完善科教协同育人模式、深化科技成果转化、学生生产实习、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与会专家和教师就企业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提高效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当天下午,学院一行来到天全县川泽渔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和针对性的冷水鱼养殖技术指导。

7月17日,教师们来到位于雅安市天全县思经镇的四川润兆渔业公司,在公司董事长李军的带领参观了天全县冷水鱼现代农业园科技馆和鲟鱼养殖基地,了解了商品鱼的加工现状及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专家和教师们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随后,苏胜齐和李军共同签订了产科教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苏胜齐代表学院向李军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双方将教学资源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培训、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造就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据悉,水产学院长期以来切实发挥学科、专业、智力和人才优势服务地方冷水鱼产业发展,并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乡村振兴党员专家服务团”,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勇担责任使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事迹多次受到重要媒体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站位新时代、面向新征程,水产学院将不断发挥优势汇聚资源以更大的格局、更大的担当和更大的气魄为乡村振兴战略和渔业绿色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